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键报警成摆设 安装应急报警装置按下没回应

    用手机打车的时候,我们使用的就是网约车服务,由于网约车在整改之后加入了一键报警功能,为消费者和司机都提供了相应的报警服务,没想到这一键报警成摆设了,网约车司机安装应急报警装置按下没回应,呼叫了将近24个小时的时间,这到底是怎么了?

    网约车一键报警遭质疑
    网约车一键报警遭质疑

    李冰(化名)是一名网约车司机,在今年5月10日凌晨时刻,在某网约车平台上,接下了一名乘客的订单,但是在载客的过程中,李冰同该名乘客发生了冲突,原因是这名乘客严重干扰了他的驾驶,差点导致车祸。原来,当时这位乘客喝了酒,情绪根本就无法控制,在行驶过程中,先是抢李冰的方向盘,停下车后,想打电话报警,又被乘客将手机丢出了窗外。

    在这样的情况下,李冰意识到这可能会威胁到人身安全,于是按下了汽车上的应急报警装置,选择一键报警,没想到这网约车的一键报警成摆设,既没有一个人回复电话,也没有任何人根据定位前去现场找寻他的下落,后来乘客自行下车后,李冰捡回手机骑车离开了。

    网约车应急报警装置不行
    网约车应急报警装置不行

    让他郁闷的是,自己为了安装这个应急报警装置,花费了700块钱,没成想到紧急情况出现的时候,一键报警成摆设的东西,安装应急报警装置按下没回应。更无奈的是,李冰自从按下应急报警装置后,从10号凌晨00:16分报警到10号晚上11:59分,还是没有人回应,甚至已经过去半个月了都没有人问起。

    面对网约车司机认为一键报警成摆设的质疑,相关部门也作出回应,其中,李冰的网约车所属租赁公司回应称,不知道是谁进行监控。此外,高新区道路运输管理部门则表示,应急报警装置的供应商会收到报警消息,结果对方却说,报警数据只是从他们那里过一道。其余交通部目录内的供给商则表明,不会回复所有的报警电话,但网约车运输证的办理方说与他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