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约车一键报警无人回应 网约车安全问题如何?

    网约车现在是我们生活中很普遍的了,基本上大家出行都不担心叫不到车了,不过对于网约车的安全问题大家还是比较重视的,特别是有些网约车上都是有一键报警装置的,但是却有网约车一键报警无人回应,这是怎么回事呢?

    网约车一键报警有用吗
    网约车一键报警有用吗

    首先,现在的网约车平台有很多,“一键报警”的装置可以说是为了保障司机的安全,也是为了保护乘客的安全的,载客途中如果与乘客发生冲突,应急报警当然是可以按一键报警的。所以网约车安全问题如何呢?

    网约车一键报警

    在成都市规定网约车须安装具有行驶记录功能的车辆卫星定位装置、应急报警装置。还有网约车司机的话是可以在发生危险状况时救命的,可是有司机本以为这“一键报警”装置能在关键时刻帮助自己,可是却在一键报警后无人回应,有记者的调查得知,因各个应急环节没有打通,报警信息未能得到警方响应,导致部分网约车“一键报警”装置沦为摆设,未能发挥出应有的报警效用。

    5月10日凌晨,成都网约车司机李冰(化名)在载客途中,与乘客发生冲突,随即按下了车内安设的应急报警按钮,报警信号持续呼叫了近24小时,都无任何回应。这让他非常不理解,因为他是按有关部门要求花了700元安装应急报警装置,办了运输证,但是除了问题却没有人管了。

    对于网约车发生极端事件的情况是不少的,大家对网约车安全的热切关注,所以APP上增加了“一键报警”功能,给乘客提供了应急保障。部分地方要求网约车平台、租赁公司安装“一键报警”装置,也是为了让司机有保障。

    按道理来说一键报警正常使用是会得到警方第一时间帮助的。对于这网约车一键报警无人回应的事件,有网友吐槽是摆设。所以还是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真正解决问题,让“一键报警”装置用起来。保障司机和乘客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