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套取外卖首单涉诈骗 骗取平台补贴6100余元

    现如今外卖在我们的生活中已经是普遍存在的了,基本上不想要做饭的话,在手机上就可以下单点到自己喜欢的美食了,不同的外卖平台是有很多的,有些平台还会推出新人红包等等的,于是就有人套取外卖首单涉诈骗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外卖平台低价福利
    外卖平台低价福利

    对于饿了么、美团等外卖平台应该大家都不陌生了,当然大家都是想要花最少的钱吃到自己喜欢的美食的,所以在外卖平台有推出一些新人红包或者是其他的优惠券的话,那肯定是非常多用户想要领取的。

    长期套取外卖首单

    据了解这套取外卖首单涉诈骗的当事人是一名大学生,因为在偶然的情况下发现有人在网上可以利用外卖平台的“首单优惠”做买卖,做为新用户下单的话,可以有15到20元餐费补贴,只需要向卖家支付7到8元的酬劳。因为该大学生平时都是省吃俭用的,所以对于这样的优惠动心了,特别是在尝试了之后省下了不少伙食费。

    套取外卖首单优惠
    套取外卖首单优惠

    于是,他在网上研究了伪装“新机”“新用户”的方法,并下载了相关软件练习操作。很快他就成为了在外卖平台上享受低价“福利”的常客,于2017年4月至案发,共骗取平台补贴6100余元,但是其行为涉嫌诈骗罪。在民警和检察官的法治教育下,他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最后向外卖平台退赔了全部违法所得并赔礼道歉,获得了平台的谅解,最终依法对其作出不起诉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