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拟禁用塑料吸管 对每个一次性塑料袋收费0.5元

    随着大家环保意识的增强,现如今在人们的生活中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环保了,我们一般去一些饮品店或者是平常买饮料什么的,都会使用到吸管,近日就有英拟禁用塑料吸管了,具体是怎么样的?

    塑料吸管禁用了
    塑料吸管禁用了

    塑料吸管的使用其实是很不环保的,现在依然有很多地方在使用,不过也在逐渐减少了,就有星巴克宣布全国门店2019年内停供塑料吸管了,麦当劳也在考虑将其慢慢淘汰了,所以你还在使用塑料吸管吗?

    塑料吸管的使用

    据了解这英拟禁用塑料吸管是自2020年4月起禁用塑料吸管、搅拌棒和塑料棒棉签。据估算,英国人每年使用约47亿根塑料吸管、3.16亿根塑料搅拌棒和18亿根塑料棒棉签。不过这新的禁令是允许有医学需求者或残疾人士继续使用塑料棒棉签的。

    还有就是英国政府自2015年10月起在大部分零售商店推行“限塑令”,对每个一次性塑料袋收费5便士(约合0.5元人民币)。绝大多数民众支持这一做法的,因为采取环保的行动,是确保留给子孙后代更好的环境的。对此,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