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钞总公司回应错字 新版人民币有错字是真的?

    最近,由于新版人民币即将发行,所以关于人民币的一些问题还是比较在意的,那么,你们会相信人民币会有出现错别字吗?近日,网上一则关于人民币有错别字引起了争论,对于此事,中国印钞总公司回应错字的说法,一起来看看到底新版人民币有错字是真的吗?

    新版壹佰圆和元字相通
    新版壹佰圆和元字相通

    听到人民币上有错字的消息,大家是不是也被震惊了,中国的汉字确实有点让人出现混乱的,有很多字都是同音字,意思是大不相同的。目前关于人民币上有错字的事情,印钞总公司回应错字了,其实新版壹佰圆和元字相通使用的,也就是说新版人民币不存在错字的说法。

    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随即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作出回应,分别从现实使用和历史文化传承等方面说明了新版人民币并没有用错字,新版人民币所使用的这个“圆”字属于我国文字当中的传统汉字,有很多用法,包含多重意义,在《现代汉语词典》、《辞海》等典籍当中,都有货币单位的用法,无论是“圆圈”的“圆”,还是“元旦”的“元”,在货币上是同用同意,可以互为通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