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麦当劳禁塑料吸管 该规定覆盖近千家餐厅

    吸管往往伴随着饮料产品而出现,在市面上,有很多饮料产品都需要使用吸管才方便饮用,但是吸管多半由塑料制成,这也极容易导致塑料制品使用泛滥,目前麦当劳禁塑料吸管,该规定覆盖近千家餐厅,也将影响到消费者的使用。

    麦当劳中国停用塑料吸管
    麦当劳中国停用塑料吸管

    对于禁塑令,我们其实早已不陌生,很早之前也曾发布过相关禁令,但并没有引起人们的重视,但是从最近几年开始,全球多国都纷纷开始限塑,从塑料吸管、塑料袋等领域开始管理、限制使用,去年的时候,海外国家的麦当劳也已经禁止使用吸管了,这次麦当劳禁塑料吸管,主要涉及中国的门店。

    6月30日,麦当劳中国正式宣布禁止使用塑料吸管,在北上广深这四大一线城市中,率先执行这项规定,因此,该规定覆盖近千家餐厅,均来自北京、上海和广州、深圳,不仅堂食禁用塑料吸管,外带也不会提供塑料吸管,不过餐厅会推出新型的替代品供消费者使用。

    禁用塑料吸管规定实施
    禁用塑料吸管规定实施

    据了解,消费者可以使用新型杯盖直接饮用,像是可乐这种不含固形物的冷饮是可以通过杯盖直接喝的。按照麦当劳中国的计划,目前虽然仅仅是在一线城市实施,但是麦当劳禁塑料吸管这一规定,将于2020年内覆盖中国内地的所有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