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爸爸引争议 共享爸爸只是欧派的广告营销

    共享爸爸真的来了吗?其实现在共享爸爸引发关注当中了,不少市民都纷纷表示想要知道当中的真相,但是现在共享爸爸引争议,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根据消息得知,现在共享爸爸只是广告营销而已。

    共享爸爸真相揭晓
    共享爸爸真相揭晓

    共享的推出,现在什么共享都会有了,不得不说太方便了,这也是我们最想要看到的。但是共享爸爸推出你会下单吗?现在共享爸爸引争议,调查得知,共享爸爸只是欧派的广告营销,律师表示既违法还挑战公序良俗。

    在微信群中,不少群友用“目瞪口呆”来形容“共享爸爸”这个创意,还补充说,这是“针对丧偶式育儿推出了共享爸爸”。该群一群友发送的截图显示,其所在的位置附近有很多可以提供服务的所谓“共享爸爸”。进入该小程序后,其首页显示有“商务型”“暖男型”“运动型”“文艺型”四个选项,底部则有“需要服务的地点”和“需要哪种类型的共享爸爸”选项。

    记者点击选择了“商务型共享爸爸”,弹出的地图显示“离你最近的爸爸200m”,而底部则显示尝鲜价“免费”。点击呼叫后,共享爸爸没有接单,而是弹出了一个视频页面,视频介绍了共享爸爸的相关需求和使用方式,称只要下载“共享爸爸”APP,就能租赁一个比爸爸更完美的爸爸。

    但是记者搜索应用市场之后,并没有发现该款APP,而当记者点击跳过该视频后,手机页面出现的则是一个欧派家居的装修定制预约页面,点击选择相关项目,则弹出了预留姓名和联系方式、马上预约0元上门设计的弹窗,记者填写信息预约后,马上收到了预约成功的弹窗,同时收到了欧派家居集团发来的确认短信。

    据微信公众号“广告文案”的《共享爸爸App来了,欧派真是个故事宝藏》一文相关信息,这款小程序是欧派家居集团的欧派爱家计划为了让更多人在即将到来的“5·15国际家庭日”关注家庭亲子陪伴,所想出来的一款虚拟产品。

    该文章称,欧派在2018年的“5·15国际家庭日”,就已经讲过一个机器人爸爸的故事了,并表示欧派已经用一个个故事,在几个重要的营销节点上,慢慢开始建立起自己的品牌护城河。名为“共享爸爸”的小程序,点击之后并没有相关服务提供,最后跳转到一个家装广告页面,这样的做法是否涉嫌违反《广告法》?记者就此咨询了相关法律人士。

    成都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律师江璐仙在体验了这款小程序后给出了专业意见:“站在普通消费者的角度上,就好比我也作为普通消费者,这个广告一开始就让我以为像是共享单车的那种共享,所以我会抱着对共享爸爸的好奇心去点开,最后给我弹出来的是家居设计广告,而且那个界面还是放了三个“爸爸”,我第一反应是我购买家居设计是不是还附送一个共享“爸爸”呢?而且这个共享爸爸和家具设计几乎没有任何关系。”

    江璐仙说,《广告法》第四条规定,“广告不得含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广告主应当对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也就是说,欧派这个广告,涉嫌违背广告法相关条款。此外江璐仙表示,对于在社会中宣扬共享像“爸爸”“妈妈”这种特殊身份也不合适,“共享“爸爸”这个创意,可能违背社会公序良俗。”

    她列举了《广告法》第九条的相关条款:“广告不得有下列情形:(七)妨碍社会公共秩序或者违背社会良好风尚。”记者试图联系欧派家居集团对相关情况进行求证,但是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