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00万买假茅台 生意还没开张酒就被查封了

    高端白酒有哪些呢?其实大家最记得就是茅台酒了,因为茅台酒多次出现在我们眼前,也是最好的白酒之一。但是现在,有人花费2000万买假茅台,本来想这些茅台销售的,但是现在却被人偏了。

    飞天茅台价格
    飞天茅台价格

    2000万买假茅台?为什么会买这么多茅台呢?其实这些茅台都是坐生意的,最后才发现了自己被骗,所以案值两千万左右。现在生意还没有开张店铺就已经被查封了,目前嫌疑人已经被抓获了。

    办案民警说,去年2月,温州市永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多起关于假酒的投诉。投诉者称,永嘉县桥头镇出现大量假冒的飞天茅台酒,而且这些假酒的仿真工艺做得很好,普通消费者难以鉴别真伪。永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查封了大量涉案的假茅台酒,永嘉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调查。

    民警调查发现,这批假茅台酒是周先生从犯罪嫌疑人钟某手中购买的。钟某在桥头镇生活了十几年,经朋友介绍,与做生意的周先生相识,“钟某谎称自己是贵州茅台集团的内部人士,可以低价购买到茅台酒。”民警说,“为了获取周先生的信任,钟某也算是费尽心机,还带着他到贵州参观了茅台酒厂。”

    自从参观了茅台酒厂的生产车间以后,周先生对钟某“内部人员”的身份深信不疑。从酒厂回来之后,他开始分批次向钟某买特殊渠道的“飞天茅台酒”,在短短半年时间里,向其指定的多个银行账户支付了共1950万元购酒款。事实上,茅台酒厂原本就有两个可供来客参观的生产车间,其实参观也是隔着玻璃墙的,进入厂区参观只需要事先申领参观证即可。

    “钟某也是托人办理了参观证,才带着周先生进入厂区参观的。”民警说,钟某还骗周先生,称已经为他办理了代理商的资格。周先生买了这批“茅台”之后,自己喝掉不少,一部分酒卖给了亲戚,大部分还留在仓库里。他还注册了一个公司,准备开业卖酒。他从钟某那里买的“茅台”,官方零售价1499元,市场价炒到一千七八百元,而进价只要1000元,另外,还有一些号称15年陈的茅台酒,价格比较贵。

    购酒款用来买了房产和名车

    “近年来,茅台酒的价格不断攀升,有些不法分子为了敛财,打起了假酒的主意。”办案民警说。钟某是贵州仁怀市人,家住茅台镇附近,之前曾经营其他品牌的酒类生意。他和同伙们在仁怀市区制造了这些假酒,并仿制了飞天茅台酒的外包装等。民警说,这些假茅台的外包装和真茅台十分相似,箱内防伪识别器、酒杯、防伪帽、有机码一应俱全。

    尽管如此,却无法掩盖假酒的本质。永嘉警方在接下来一年多时间里,多次到贵州侦查,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最终在犯罪嫌疑人钟某等人的家中将他们抓捕归案。很可惜的是,钟某等人被抓时,周先生支付的1950万元购酒款已经被他们挥霍得差不多了。

    “大部分的钱被用于消费,有一部分钱通过银行柜台现金取现的方式被取出来,购买了几辆名车,还购买了一套房产。”民警说,在查实之后,警方扣押了这些用非法所得购置的资产。大家在购买茅台等名酒时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以低价、走关系甚至叫他人代买等方式获取的名酒大都都被证明是假酒,这也是消费者最容易遇到假酒的几个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