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成立女司机联盟 230万女性在滴滴平台获得收入

    近两年来,有不少女性坐网约车遭到骚扰,甚至被杀害,不过,现在也有不少女性朋友做网约车。就在今日,滴滴成立女司机联盟了,给予女性群体有温度的关怀。另外,滴滴数据显示,在2017年当中,超过2百多万名女性在滴滴平台获得收入。

    滴滴出行
    滴滴出行

    据了解,现在中国女性网约车司机越来越多了,而且,是有9成是已婚人士。今日滴滴成立女司机联盟了,开展各种有特色的活动,让女性感到关怀。据悉,这些女性司机平均年龄在35岁,下面来看看看滴滴平台女性就业数据吧!

    “凝聚木兰之光,成就女性不凡”、“做新时代女性,共建卓越城市,共创美好出行”……5月14日,滴滴出行华东党总支、滴滴上海分公司在上海市静安区妇联、上海大宁集团党委指导下,成立了“木兰女性联盟”司机服务组织。

    据了解,这是继“红旗方向盘”司机流动党支部、退伍军人“老兵车队”之后,滴滴上海网约车司机组织化建设的又一全新举措,以党建带动群建,以司机组织和线下服务为抓手,进一步做好司机管理、提升司机凝聚力、打造特色网约车服务品牌。

    此前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女性网约车司机平均年龄为35岁,学历较高(兼职司机更高);超九成为已婚,其中有11.3%是单亲妈妈。

    滴滴3月发布的《滴滴平台女性就业报告》显示,平台上女司机占比1/10,其中有7成女性是驾龄超过6年的“老司机”。

    滴滴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有近230万女性在滴滴平台获得收入,平均每十位滴滴车主及司机中就有一位是女性。从省份分布来看,浙江、广东、北京、江苏、四川等五省市的女性车主及司机的总量排名全国前五,基本与这五省市的整体经济发展水平和对新经济、新就业发展的支持力度相吻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