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统计局回应水果涨价 鲜果涨价超过10%你还会买吗

    不得不说,现在就连水果都吃不起了,因为全国各地水果价格出现疯涨的现象,究竟是什么原因呢?但是现在水果是不是受到了天气因素影响呢?为什么会出现价格上涨呢?目前统计局回应水果涨价了。

    蔬菜水果高价不会持续
    蔬菜水果高价不会持续

    统计局回应水果涨价你了解过了吗?如今水果价格成为了热门的话题之一了,相信大家都会想不到的,居然水果价格也会上涨的。现在鲜果涨价超过10%,未来还会持续上涨吗?来了解一下!

    国家统计局回应水果蔬菜涨价称,这是由于受极端天气等季节性因素影响,价格上涨不具有持续性。今年以来水果价格持续走高,继车厘子后,荔枝自由又上了热搜,以后会越来越吃不起水果了么?

    5月15日上午,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回应称,鲜菜鲜果价格上涨,明显是受极端天气等季节性因素的影响,这种季节性的短期冲击不具有持续性,鲜菜鲜果价格上涨不会持续在高位。

    “消费降级,水果都吃不起了。”在金融街上班的白领小方调侃说,水果消费是年轻女性食物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走访北京以及河北地市的普通超市和水果店发现,除了均价在每斤60到80左右的普通国产车厘子,其他普通常见的水果每斤价格也不算低,在十元以下的几乎没有,常见的圣女果、桃、苹果、芒果、西瓜零售价格多在每斤10到20元之间。

    刘爱华说,4月份的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5%,涨幅比上个月上升了0.2个百分点。拉动4月份CPI涨幅上升的因素,除了猪肉之外,还有鲜菜、鲜果,这三类项目当月同比涨幅都超过了10%,对整体CPI的影响程度大概是在0.2-0.4个百分点之间,

    刘爱华表示,从鲜菜、鲜果价格来看,这两个品种明显受到极端天气季节性因素的影响,这些季节性的短期冲击不具有持续性,鲜菜鲜果价格的上涨也同样不会持续在一个高位。从这些方面来看,食品价格是有平稳的基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