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景区门票降价潮背后套路 屡次难止价格明降暗升

    随着五一假期的过去,旅游的热潮也渐渐褪去。但是在五一期间不同的景区都是非常受欢迎的,而且随着我国多地的景区降价之后,游客更是有多增加的,不过景区门票降价潮背后套路你知道吗?

    景区门票明降暗升
    景区门票明降暗升

    景区门票降价的消息大家都有所关注,特别是喜欢旅游的人或者是准备去哪里旅游的人,景区门票降价可以省下一笔费用了。但是在响应重点国有景点降价计划中,有些景区屡次难止价格明降暗升,这是怎么回事呢?

    景区门票降价

    “五一”假期收官,今年全国景区也再次度过了一个游客接待高峰期。5月5日,有记者从业内获悉,虽然有不少景区在小长假期间兑现了降价承诺,但游客对于4A、5A级景区门票价格明降暗升、不规范收费、收费项目名不副实等套路的吐槽声却仍不绝于耳。

    具体来说,近期有网友发布视频称,作为电影《举起手来》拍摄地走红的河南新乡郭亮村是国家4A级景区,门票价格为107元。在该网友反复和售票人员确定门票中含景区内所有车票、进入景区内不用再收费的情况下,却仍然在景区内被一道栏杆挡住了去路,需再购买20元的往返电瓶车票才能进入白龙洞景区。出现收费、服务名不副实现象的除了郭亮村还有国家5A级景区白洋淀。

    就在今年3月底,国家发改委还发出《关于持续深入推进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工作的通知》,更大范围推进重点国有景区门票降价。通知强调,不得只降低淡季价格、不降低旺季价格;不得以降低联票、通票价格替代具体景区门票降价。

    但即便如此,“五一”前夕,仍有媒体报出山东潍坊沂山风景区、青岛崂山景区、贵州青岩古镇等景区存在收费不规范的情况,有的景区还在周边停车收费等环节动起了“歪脑筋”。

    部分景区存在票价明降暗升等现象,比如有的景区将此前包含在门票内的项目移到门票外单独收费,有的景区实际并未实现对外宣传的降价幅度等。在业内看来,在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多次要求景区降价且频繁查处收费乱象的背景下,各地景区仍在小长假期间出现收费“套路”,可见一些景区并未落实降价政策,同时部分景区门票“依赖症”依然存在。

    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对在门票降价过程中敷衍搪塞的景区加大查处力度。持续做好价格监督检查,让游客真正享受到景区门票降价带来的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