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金融服务费一般是多少 金融服务费合法吗

    近日因为一女子买奔驰维权的事件引起了多数人的关注,当然最让大家疑惑的是车主缴纳的1.5万金融服务费,所以这4S店汽车金融服务费一般是多少呢?奔驰事件背后是个多大的坑?

    汽车金融服务费如何
    汽车金融服务费如何

    贷款买车已经成为时下许多消费者的选择之一,但是分期贷款的方式购买汽车,被汽车销售公司收取所谓的“金融服务费”,有人说既不合理也不合法。所以到底这金融服务费合法吗?

    汽车金融服务费

    一位资深汽车金融从业人士介绍,早年间经销商要为贷款购车客户提供担保责任,并且要对客户准备贷款材料、解释贷款各项条件、家访以及向银行沟通,整体工作量较大,金融服务费由此而来。

    不过,在西安奔驰的案例中,车主质疑收取金融服务费并未有任何服务,各项材料均是按照要求自己准备。此外,金融服务费流入员工个人微信,在行业人士看来,这可能是4S店给员工的变相回扣,因为上不得台面且缺乏合理依据,因此不能走对公账户。

    汽车金融服务费多少
    汽车金融服务费多少

    还有一位对市场较为了解的人士表示,目前市场上“金融服务费”普遍的收费标准是贷款金额的2%左右,但各家4S店有所不同,很多都收到了4%左右,从几千元到上万元不等。

    至于金融服务费合法吗?这个还是存在争议的。不过,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在2012年出台的《关于整治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规范经营的通知》第三条规定:“金融机构不得借发放贷款或以其他方式提供融资之机要求客户接受不合理的中间业务和其他金融服务,从而收取费用。”也就是说,4S店收取的“金融服务费”不合理。

    当然4S店也是可以收取服务费的,但是要让消费者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如果在这个过程中剥夺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那么这些行为将是违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