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金融服务费违法吗 4S店收取金融服务费属于违法

    近几日,汽车行业背后一一被曝光,值得注意的是,因奔驰漏油事件牵出了金融服务费。那么汽车金融服务费违法吗?有一家丰田4S店收取金融服务费,被罚款76万元!因此,如果4S店收取金融服务费的话,属于违法的。

    违规收金融服务费
    违规收金融服务费

    大家买车当然会选择4S店,但是,4s店普遍存在的潜规则你知道吗?而金融服务费就是潜规则之一。那么,你知道汽车金融服务费违法吗?据了解,贷款买车已经成为了购车标配。但是,4S店收取金融服务费是违法的。

    随着奔驰维权事件不断升级,4S店收取金融服务费是否合理成为不少车主关心的话题。事实上,北青报记者调查发现,最近几年,凡是贷款买车,被4S店收取金融服务费几乎已经成为购车标配,且标准并不统一。

    记者昨日从市工商局获悉,该局查处的一家4S店违法收取金融服务费案件经法院终审获得胜诉,有力打击了汽车销售市场的违法违规行为。

    2017年4月底,市工商局接到举报称,合肥通源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源公司”)违规收费。经调查,2017年1月至6月,通源公司通过“丰田金融”按揭贷款销售汽车计100台,并从100个消费者中收取金融服务费417400元,违法所得为337010.66元。根据相关规定,当事人的行为侵害了消费者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已构成附加不合理条件的违法行为。

    市工商局据此作出了没收违法所得337010.66元并罚款430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通源公司不服处罚,提起行政诉讼。2018年9月27日,庐阳区法院依法作出一审判决,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通源公司提起上诉。2018年12月8日,市中院依法作出终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据北京某汽车4S店工作人员说法,金融服务费根据不同的经销商和4S店存在区别,一般按照贷款金额的3%到5%来收取。“收取这个费用是没有什么法律依据的,就是办理资料的费用,所有的4S店都存在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