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短视频防沉迷系统 每天限定40分钟并禁止打赏

    现在不仅网络直播很多,短视频平台也特别火,你的手机上是不是也有几款短视频APP呢?抖音、快手还有火山小视频?为更好地规范青少年使用短视频软件,短视频防沉迷系统即将上线推广,每天限定40分钟并禁止打赏等功能。

    短视频上线试点防沉迷
    短视频上线试点防沉迷

    有的人,一旦沉迷网络直播真的是一发不可收拾,不单单只有青少年,其实有部分用户也会陷入这种状况,一旦刷起短视频就能刷上好几个小时,4小时、8小时、半天过去了,每天打开短视频软件的次数可能比微信、微博这些社交软件还频繁,短视频防沉迷系统上线后,青少年沉迷短视频的情况将有望得到缓解。

    据4月14日最新报道,国家网信办等相关主管部门将在今年5月底,在国内主要的短视频平台内上线试点短视频防沉迷系统,例如抖音的防沉迷系统,一旦开启后,青少年用户将每天限定40分钟并禁止打赏,也就是说,一天只能观看40分钟的视频,40分钟后也无法再继续打赏和充值。

    抖音防沉迷系统规则
    抖音防沉迷系统规则

    据悉,在抖音,禁止使用时段是晚上10点到早上6点,这段期间内,直播功能将会直接消失。同样的,快手短视频防沉迷系统也和抖音一样,每天限定40分钟并禁止打赏、充值等功能,这样将有助与防患于未然,毕竟现今开展青少年的防沉迷工作真的是刻不容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