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短视频防沉迷系统 限定为40分钟禁止打赏观看

    近年来,有不少人儿童因沉迷网络直播,巨额打赏给主播,有些直播内容不堪入目,误导儿童。因此,短视频防沉迷系统出现了,只要家长设置了“青少年模式”,40分钟后会禁止打赏、观看,家长再输入独立密码就能继续看了。

    短视频APP
    短视频APP

    时下,短视频App非常火热,也导致了一些孩子沉迷网络,为了不让这种情况越来越严重,网信办就推出了短视频防沉迷系统。目的就是为青少年打开清朗网络空间,家长设置独立密码后,每天只能好观看40分钟。

    读小学四年级的女儿最近不再天天捧着手机傻笑了,这让原本忧心孩子学习的北京陈女士舒了一口气。原来,通过给短视频App设置“青少年模式”,孩子每天观看超过40分钟后,需要家长输入独立密码才能继续使用。

    这种“青少年模式”,正是今年3月国家网信办指导“抖音”“快手”“火山小视频”等短视频平台试点上线的青少年防沉迷系统。

    根据CNNIC发布的第43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12月,中国短视频用户为6.48亿,其中大部分为青少年用户。

    由于青少年用户心智尚未完全成熟、自控力相比成年人较弱等原因,此前被曝出高额打赏主播等的新闻不在少数。全面推广短视频平台防沉迷系统,将有助与防患于未然。

    从内容层面来看,在目前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试行的青少年模式中,会有青少年专属的内容流量池。包括课程知识以及科普类益智知识,趣味性内容数量较少,与成年人眼中的抖音风格相差甚远。对短视频平台来说,这可能意味着用户流失、DAU/MAU的下滑。抖音、快手们该如何保持自身的魅力,维护好存量用户,同时进一步吸引增量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