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学考卷植入硬广 试卷惊现饿了么广告这是怎么回事?

    近日,消息指出有语文试卷里面被植入了广告,导致很多人都想不明白,如果单看考题,很多人都会认为这是饿了么的入职面试考题,但是实则上不是的,这是中学的语文试卷。现在中学考卷植入硬广,成为了一个热议的话题。

    试卷现饿了么广告
    试卷现饿了么广告

    广告营销不得进入校园,这是规定的,但是近年来,即使多么严格的规定出现也是没有用,广告营销照样走进了校园里面,或许对于商家来说是好事,但是最大的坏处就是影响到学生学习了。现在中学考卷植入硬广,真相是什么?

    在教育部门三令五申,严禁商业广告进入校园的情况下,全区中学试卷竟被植入硬广且植入尺度如此之大,令人瞠目。试卷被曝光后引发广泛讨论,饿了么方面则“趁热打铁”,俏皮地说,刚刚得知此事,纯属意外惊喜,“会用更好吃、更优质的外卖助大家考出更优异的成绩!”如此回应,新闻热度又涨了一格。

    但饿了么的意料之外的惊喜恐怕会成为有些人意料之内的悲剧。老师、家长、学生以及公众等各方都觉得有问题、不合适的内容,怎么会出现在模考试卷中?假如饿了么方面所言属实,那么出题人当初命题时是咋想的?其中有无利益关联?

    去年10月,教育部印发紧急通知,严禁商业广告、商业活动进入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要求各地各校认真排查,加强校园日常监管。今年2月,教育部对三起广告进校园事件进行通报,重申坚决杜绝各类商业广告、商业活动进入校园,要求各地对所有向学校、学生发放的试卷、奖状、校服、教科书、教辅材料、文具教具等进行严格排查。

    可见,无论有意为之还是无心之过,出现这种商业品牌“冠名”考卷的奇葩现象都是一种严重失职行为。一份面向全区的模考试卷,需经过层层审核把关才能最终出炉,但如今看,所谓层层把关其实是层层失守。目前,当地教育部门已介入调查,相关责任人必将付出沉重代价。

    商家无孔不入、无所不用其极不可怕,可怕的是守土者不尽责,甚至从中渔利。只有教育部门、学校领导、广大教师真正尽到责任,才能遏制这股歪风邪气,还校园一方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