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铁路调图 这些线路均发生大变化

    铁路运行,与我们的出行息息相关,所以旅客们对全国铁路调图这件事还是蛮关心的,在最新的铁路运行图实施之前,人们对铁路运行即将发生的变化充满期待和好奇,如今全国铁路调图,这些线路均发生大变化了,我们的出行时间也将能大大缩短。

    全国实施新的铁路运行图
    全国实施新的铁路运行图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全国铁路调图计划是在4月10日零点就启动了,为进一步优化高铁运行线路及开行方案,中国铁路总公司自昨天起开始实施新的铁路运行图,从北京至青岛、北京至兰州、兰州至成都这些线路均发生大变化,使得青岛成功走进北京的3小时交通生活圈,十分便捷。

    在全国铁路调图前,从北京到青海大约将近4个小时,但实行新的铁路运行图之后,全程运行时间缩短了将近50分钟,3小时以内即可到达目的地;北京至兰州间的高铁运行时间,也由8小时04分钟压缩至7小时23分钟,兰州西向北京西的高铁运行时间,也从8小时32分钟压缩到7小时22分钟;兰州至成都间动车组列车往返压缩约5小时,这些线路均发生大变化。

    全国铁路调图发生变化
    全国铁路调图发生变化

    另外,宁波首开至黄山的高铁,池州常态化开行至上海的始发高铁,还有安徽江苏增开3对前往浙西南的高铁,新增10列白洋淀站停站列车,并继续开行81对公益性慢火车,实施高铁列车开行“一日一图”,优化高铁客运产品。

    记者获悉,4月10日起全国铁路调图,天津西站南站也加开多趟列车,新增列车有天津西—德州东G9077次、天津西—石家庄G9071次、德州东—唐山G9079次、唐山—天津西G9080次、石家庄—唐山G9073次、唐山—石家庄G9075次、石家庄—天津西G9076次列车,不过旅客们要注意,上述这些列车的开行时刻等请以车站公告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