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铁路30日调图 铁路运能大幅提升

    我们即将要对2019挥手再见,像是一辆行驶了许久的列车,终于要在终点停站了,但时间就这样悄无声息地走过,依旧没有停下的意思,在2020年到来之前,全国铁路30日调图,这也将是2019年最后一次调图,值得注意的是,国内铁路运能大幅提升了。

    全国铁路调整运行图
    全国铁路调整运行图

    过去的铁路只有火车,如今有了高铁,中国高铁是全球发展最为速度的交通工具,成为世界的领跑者,实现更为高效、便捷的交通,以及具备更强实力的运输能力。如今春运将至,对铁路运力的挑战是蛮大的,自全国铁路30日调图之后,铁路运能大幅提升,是因为增开了更多的旅客列车。

    据报道介绍,全国铁路30日调图后,实行新的铁路运行图,届时增开263.5对旅客列车,全国将有4816.5对列车可实现铁路运输,这也为2020年春运运输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据悉,在2020年到来前,全国将有十多条高铁新线路开通运营,这也将大大提升铁路运能。

    铁路将实行新运行图
    铁路将实行新运行图

    即将通车运营的高铁,包括北京至张家口高铁、张家口至大同高铁等,另外,石家庄首开至14地高铁,有平顶山、南阳、襄阳、武当山周口、宁波、安庆等站,以及北京西至贵阳北、鹰潭北、郑州东以及武汉至北京西这4对列车变更运行区段。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全国铁路30日调图,调图后,部门列车时刻及停靠站会有变化,购票时一定要看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