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携程五一机票涨价 回应称与携程无关仅是航空公司所为

    昨天起,“五一”便成了全国人民关注的话题,从五一假期,到五一机票搜索量,再到五一机票涨价,一切皆与五一放假时间调整成4天小长假有关,随后,携程五一机票涨价的消息在网上炸了,近日携程高管回应称与携程无关仅是航空公司所为。

    经国务院批准,2019年五一假期调整成四天。该消息一经公布,迅速吸引万千网民用户的点击和浏览,登上热搜那更是分分钟的事情,就在不久后,五一机票的预订量激增,五一机票搜索量暴涨等热搜话题纷纷刷屏,可不但这些涨了,携程五一机票涨价潮也随之而来。

    携程回应五一机票涨价
    携程回应五一机票涨价

    根据飞猪数据显示,今早10点至12点国内机票,其预订量较上周同时段增长超了一半,国际机票增幅更是达到150%。其实大家都明白,五一放假4天,搜索量激增,机票价格肯定得涨价,不过携程五一机票涨价的幅度和速度都令人十分意外,有网友查询到,2小时内涨了1500元,也有的机票在两小时前和两小时后差了900元。

    面对携程五一机票涨价,很多用户都以为是携程趁机将机票的价格抬高了,但今天,携程的高管对此回应称与携程无关仅是航空公司所为。3月23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上,携程集团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回应携程五一机票涨价的问题,表示机票定价携程不参与,基本是航空公司自己做的收益管理定价,携程的价格反映了航空公司做的收益管理。

    五一机票是航空公司定价
    五一机票是航空公司定价

    此外,梁建章还表示,一般来说,如果是航空公司预测某一个阶段需求比较高的话,就会涨价。另外也是分舱位,有些比较便宜,有些比较贵,便宜的订完就会关掉,下一个更高价位舱位才会出来。在携程预订机票时,如果很快速地刷新,变价的概率是比较小的,如果间隔时间长,例如1天或2天内刷新一次,如果机票紧张,那么机票价格就会有所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