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15曝光的714高炮是什么? 714利率有多高?

    一年一度的315晚会已经落幕了,但是今年央视315点名714高炮了,此事引起了好多人的关注。如今,有许多人存在疑问,那就是315曝光的714高炮是什么呢?据悉,714高炮是指超高息短期借款,所以市民们要注意了。

    714高炮催收报警有用吗
    714高炮催收报警有用吗

    其实在网上借钱危害是很大的,而且贷款利率是相当于高,但是315曝光的714高炮是什么呢?想必好多人都想知道的,714高炮是从事高利贷的,暴力催收、砍头息贷款公司的。那么,714利率有多高?下面一起来看看!

    714高炮”指的是超高息的短期借款,分别为7天、14天之内的,基本上90%都是以7天期为主,通常都是3000左右的额度。利息方面,这一类型的贷款利率非常高,基本上年化都超过1500%,主要针对包括在读学生在内的年轻人。在互联网金融由于整顿趋严发展受限后,以“714高炮”为代表的超利贷兴起,部分家庭在炮轰之下支离破碎,带来了一系列的社会问题。

    在晚会现场,不少借款平台被央视曝光,这些“714高炮”包括快易借、速贷宝、小肥羊、天天花、机有米、闪到、钱太太、金蝉钱包、复星宝、向钱贷、皮皮花、丁丁猫、易乐贷、蛋花花、轻松花、喵喵袋、零时口袋、宇宙白卡、信鸽钱包、金葫芦、幸运草、小米袋子、掌上应急、节气猫等。

    “714”贷款利率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下发的《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我国的高利贷标准以是否超过36%为标准的。也就是说年利率36%或以上,就属于高利贷了。而“714”更恐怖,利率远远不止36%,可以称得上是超利贷了。

    央视曝光的一个例子,3个月时间,长春董女士就因为在714高炮平台上借了7000元,结果背负了50多万元的债务。假设年利率为M,那么7000+7000*M/4=500000元(因为只有3个月,所以年利率要除以4),可得M=28174%!相较而言,36%好像不算什么!

    业内人士声称,7天或14天内的利率一般在40%-50%之间,划算成年利率,均高于600%,甚至有的高达1000%,像董女士这么高的倒不常见。为了防止借款人不还,一般是放款时一次性扣除利息及相关费用,实际到账金额通常为贷款金额的60%-70%不等,亦成为“砍头息”。

    或许在贷款利息上,这些714平台不会过多的做文章,最让人觉得可怕的是他们的“逾期罚息”,他们看重的就是“你逾期,我有理”的这种心态,自我划定逾期罚息的百分比,10%-50%不等。大家从新闻上可以看到,借了小额几百元,却要还几十万的款,就是这么来的。

    还不起怎么办,这些所谓的平台客服会介绍你去其他平台拆东墙补西墙,导致利息越滚越多,超过借贷本金,最后还不起,倾家荡产。高额砍头息和高额逾期利息不仅不受法律保护,还被相关部门所禁止。如果去法院打官司,法律是不会支持所谓的714高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