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养老金上涨多少 请看养老金调整最新方案

    根据最新新统计数据来看,目前中国的老龄化越来越严重,然而在养老金方面更为重视了,今年的企业退休金新政策出来了,这样就意味已经实现了养老金15连涨,那么2019年养老金上涨多少呢?大家请看养老金调整最新方案就知道答案了。

    养老金迎十五连涨
    养老金迎十五连涨

    目前,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是退休人员最担心的问题,所以一直以来,关于养老金是大家热议的话题,在国家政策的控制下,养老金已经成为退休人员重要的生活经济来源。今年政府提出养老金将继续上调,那么2019年养老金上涨多少呢?

    近日,有关于养老金调整的通知称,从2019年1月1日起,为2018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18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左右。

    今年收益人群范围:2018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参加此次调整,这次调整的人数在248万人次。此次调整从2月开始补发,7月15日发放到广大企业退休人员手中。

    人社部表示,在调整基本养老金时,将范围确定为上年底退休人员,避免当年退休人员既享受上年工资增长,又享受当年待遇调整的情况,以体现公平。这也是在历次调整基本养老金时的一贯做法。

    此次调整继续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并实现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调整办法基本统一。定额调整要体现公平原则;挂钩调整要体现“长缴多得”、“多缴多得”的激励机制,可与退休人员本人缴费年限(或工作年限)、基本养老金水平等因素挂钩;对高龄退休人员、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可适当提高调整水平。

    这是我国自2005年以来连续第15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这一举措有利于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有利于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运行的可持续发展。当今社会正逐步进入老龄化阶段,老龄群体不断增加,因此“老有所依”成为所有人,尤其是老年人不得不面临的一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