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各省居民收入出炉 人均可支配收入28228元

    不知道在2018年当中全国各个省份可支配收入怎么样?然而,关于2018年全国各省居民收入出炉啦!人均可支配收入28228元,其中,贵州省份达到了可支配收入水平,增速领跑全国。你的城市有没有达到可支配收入水平呢?

    上海人均收入排名第一
    上海人均收入排名第一

    如今,大家的收入与经济增长基本上同步,百姓们的钱袋子鼓起来!在过去的一年里各省居民收入如何?关于2018各省居民收入出炉了,数据显示,有9个省份超过了全国水平。现在我们来看一看2018年各省居民收入情况。

    2018年全国各省份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日前陆续公布,2018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228元,实际增长6.5%。截至目前,上海、北京、浙江增长位居前三位,贵州以10.3%两位数的增速领跑全国。

    有分析指出,2018年居民收入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春节期间的两个万亿级的数据也展示了中国民众消费的实力。随着国家层面促消费系列举措的密集出台,民众将会更切实的分享消费所带来的红利,共享改革发展的果实。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228元,比上年名义增长8.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5%。

    居民可支配收入,指居民可用于最终消费支出和储蓄的总和,即居民可用于自由支配的收入,既包括现金收入,也包括实物收入。按照收入的来源,可支配收入包括工资性收入、经营净收入、财产净收入和转移净收入。

    梳理发现,2018年,北京、天津、内蒙古、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广东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全国平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