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东卖房遭租客阻拦 学区房卖不了是什么原因?

    一般来说自己名下的房子,想要出租或者是想要卖都是很自由的,特别是对于急需用钱的人,把房子卖掉变现的情况也是很常见的,可是近日竟有房东卖房遭租客阻拦,租客阻拦卖房,这是怎么回事呢?

    房东卖不出去房
    房东卖不出去房

    买卖房子是经常会发生的事情,不同的地区的房子在价格上是有差异的,卖房的人都想要让自己的房子能够卖出高价,如果是租房的话,租客当然会想要租到价格便宜的房子了,但是如果房东不再出租房子了,租客搬离是正常的,可竟有租客赖着不走了。

    租客阻拦卖房

    窗外是繁华的海淀区,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作为一所名小学的学区房,4500元/月的租金,在当地并不算贵。在北京,卖房子从来都是房东自己的事情,但这次,刘江打算来一场“持久战”。就这样,原本一起再正常不过的租房纠纷,却因为租客的不配合、不协商,变成了隔空喊话、网络讨伐。

    2000年,专长心理教育和咨询工作的唐文在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工作,彼时,他分到一套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二里庄小区、面积42平方米的房子。由于种种原因,后来他回到了四川工作,一年也去不了北京几次。

    这几年不断有人跟他提出过卖房,他都拒绝了。2017年4月,唐文委托中介,把房屋租给了刘江,三年后到期。双方除了时不时地会沟通一些租金、物业费、水电费代缴等事宜之外,其余时间并无交流。

    学区房卖不了
    学区房卖不了

    在唐文眼里,租客是一个体面人,“中介告诉我,他在附近一家大型科研机构工作,有着稳定职业和收入。”不久前,唐文需要资金周转,他决定把这套房卖了。在他看来,卖房是再简单不过的事情,挂出去,有人买,双方见面签合同过户就是了。但他没想到,这套房子想卖,可没那么容易。

    刘江称,自己很介意中介带人看房,但未明确表达出自己有买房的意愿。后来的沟通中,双方矛盾逐渐升级。就这样,由于未得到租客的同意,唐文卖房的事情,就一直耗着。本来以为刘江是为了孩子读书,有苦衷,但其实不是,直到现在,刘江依然未高调回应此事,也不搬离。

    与此同时,唐文在咨询多名律师过后,被告知,如果起诉,虽然适用简易程序,但依然会超过4个月以上才会裁决。加上如果对方不执行,申请执行又会耗费半年到一年。一怒之下,身为心理学家的房东唐文,连发几篇文章,公开指责刘江“鸠占鹊巢”。但是3月18日,楼管称,经历换锁、断电风波之后,刘江又重新住了进去。该事件还需要进一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