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家电维修猫腻多 售后服务乱象治理需各方发力

    每个家庭中使用的家电都是不少的,当然不同的家电在使用一段时间后都会出现或大或小的问题,需要维修的话当然是会找维修人员上门了,但是这家电维修猫腻多,消费者很容易上当受骗。

    家电维修乱象
    家电维修乱象

    今年的315晚会也是非常吸引大家关注的,这315曝光的家电售后服务乱象有不少,想必有很多消费者也有遇到过,那么家电的使用,如果需要维修,这售后的问题该怎么解决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家电售后服务乱象

    今年央视“3·15”晚会点名的家电维修服务公司包括:宏瑞家电售后服务公司、维美家电维修服务公司、刘志敏家电维修服务公司、承锦西商贸有限公司、腾辉家电售后服务公司、纸坊电器售后服务公司、宏创盛贸易有限公司、新义安电器售后服务有限公司等8家相关公司。这些公司中不乏自称西门子、三洋、美的、方太、小天鹅等主流家电品牌的特约售后服务商。

    据报道,这些家电维修公司的维修“套路”主要是:维修店的维修工人在上门安装新家电或者维修问题家电过程中,故意谎称家电有大问题,需要换高价零件,但实际上家电存在的问题不大甚至完全没有问题。原本只需要几十元就能修好,维修工人一番检查之后就要几百元。

    另外在返厂维修的环节,消费者的家电产品并非真的“返回工厂”,而是到达某一个维修点。维修点的工人为了体现出家电已经被维修,甚至随意弄点焊接痕迹来“应付”消费者。这种现象的背后是,整个售后服务体系的建设不足。而售后服务乱象治理需各方发力,厂商要注意打假“李鬼”维修店,而市场监管部门也要定时抽查。消费者需要维修家电,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找厂家直接对接,避免被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