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次提案建议对槟榔立法 槟榔生产销售应得到规范

    前些天,湖南叫停槟榔广告事件在各界掀起巨大波澜,也从而引起众人的关注和重视,近日两会期间,人大代表两次提案建议对槟榔立法,更重要的是,现如今槟榔被认定为一级致癌物,由此可见,槟榔生产销售应得到规范,并且已经相当迫切。

    代表建议对槟榔立法
    代表建议对槟榔立法

    槟榔本可用于入药,具有杀虫、消积、行气、利水、截疟等功效,但近日台湾媒体报道消息称,IARC(国际癌症研究中心)在8月7日特别刊物第85卷中,已经将槟榔认定为一级致癌物。医学专家认为,常嚼食槟榔会造成口腔粘膜下纤维化,这是导致口腔癌病变的主因。

    就在3月7日,曾经多次冠名湖南卫视晚会的槟榔广告,最终被紧急叫停了,停止在各大媒介平台发布槟榔广告,且不限于报纸、电台、电视台、高速公路等等场所,而这次叫停槟榔广告,主要是立足湖南槟榔产业的行业规范,要求加强行业自律。

    槟榔被认定为一级致癌物
    槟榔被认定为一级致癌物

    叫停槟榔广告一事刚过去近一周,3月13日,全国人大代表、武汉大学口腔医院院长边专教授则在两会上,建议对槟榔立法。在两次提案建议对槟榔立法之前,边专教授多年来也始终在为规范槟榔的生产销售而发声。

    据悉,这是他自去年向两会提交关于对槟榔立法的建议后,在今年两会又一次提出的建议,边专教授两次提案建议对槟榔立法,认为槟榔生产销售应得到规范。毕竟目前国际癌症研究中心已经认定槟榔为一级致癌物,还望广大消费者对槟榔的危害提起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