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代表建议对槟榔立法 槟榔被认定为一级致癌物

    近日,湖南叫停了所有的槟榔广告,为的是什么呢?所有的槟榔广告都需要立即停止宣传了。不过,现在人大代表建议对槟榔立法,叫停槟榔宣传仍然是不够的,现在需要槟榔设立立法!

    槟榔广告被叫停
    槟榔广告被叫停

    槟榔危害其实是很大的,一直以来我们都知道槟榔的危害,但是很多人都是没有注意到这个问题的严重。现在代表建议对槟榔立法,防止槟榔在日后成为了一个最大的隐患,槟榔致癌物极强!

    边专在接受武汉晚报记者采访时透露,继去年向两会提交关于槟榔立法的建议后,今年他再次将此建议丰富后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他的建议引起许多代表的共鸣,不少代表与他联名共同提出。

    边专认为,这一次湖南槟榔协会出台相关措施,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这种对行业的自律我们是表示欢迎的。但并不希望这是在一个敏感的时期的缓兵之计,这个行为能不能持久,有没有效果,还需要经过长时间的考验,然而长治久安还是需要立法。边专并不太赞同加工方式不一样就可以减少或降低致病原因的说法。导致患病原因之一的槟榔碱,是不会因为任何加工方式而改变其性质。

    在边专看来,去年武汉晚报对嚼食槟榔所产生的危害进行了浓墨重彩的报道,对普通市民来说,进行了一次槟榔加工品危害的知识普及,但这还远远不够,需要更多相关部门站出来,从普及知识到立法管理,要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控制槟榔对国民健康所产生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