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说方言1小时赚700 时薪700元的招聘引发热议

    汉语普通话,是我国的通用语言,在中国语言当中,是最为普遍,也是最为重要的语言,但是中国的方言有很多种,总的来说,也是我国语言的一种财富,最近一则说方言1小时赚700元的招聘火了,工资时薪700元的招聘引发热议,你对此怎么看?

    据报道称,说方言1小时赚700元的招聘是由标贝(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发布的,该公司意在招聘“天猫精灵声音模特”,招聘公告示为:“成都话说得好,也能挣钱,而且还不低:700元一小时。”据悉,招聘要求成都方言发音标准流畅,熟练掌握使用各种方言词汇,并具备基本英语能力,能模仿外语口语发音。

    招聘声音模特时薪700元
    招聘声音模特时薪700元

    现在说成都方言都能赚钱了?而且说方言1小时赚700元,时薪700元的招聘引发热议,这到底真的假的啊?对此,记者向官方求证,阿里巴巴公关经理朱女士则证实了这份招聘的真实性,她表示,“是为了录制用于天猫精灵智能音箱的语音合成素材,采集四川话的成都口音。”

    四川某高校的学生群里,看到说方言1小时赚700元的招聘信息后,都纷纷跃跃欲试,更有同学自信满满地说:“700元一小时,一天5600元?我感觉我能录到公司破产。”也有来自广东的同学表示,“凭什么四川话这么值钱?我们广东人表示不服。”另一名同学也在群里问:“粤语就不行?”

    声音模特时薪700元的招聘引发热议,据悉,该招聘自上周四前后发布,目前招聘者邮箱里已收到四五百份应聘的素材,也有一些是专业的配音公司发来的,但是阿里巴巴公关经理表示,“还没有符合条件的。”她介绍称,考虑到天猫精灵智能音箱的用户人群,声音还得年轻、活泼,“所以我们更加倾向于学生。”同时她也表示,虽然目前天猫精灵的方言版本只有四川话,但肯定不会只有四川方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