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保险是到期买还是提前买 提前买比较好

    关于汽车保险,相信很多人都已经很熟悉了,如今大家基本上为了方便都已经买了自己的车子,有了车那么车辆上保险就顺其自然了。那么汽车保险是到期买还是提前买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据悉,汽车保险可以选择到期了再买,也可以选择提前续保,这全凭车主自己的想法

    不过大家需要注意,如果选择到期了之后再买,虽然交强险通常买了几个小时后就能生效,但商业车险普遍是在投保第二天零点再生效的,所以到期了之后再买,可能车辆会出现脱保的情况。

    而若是选择提前续保的话,那在之前购买的车险到期时,续保的车险就能及时接上,车辆也就不太会出现脱保情况。

    所以,为了避免车辆脱保,车主提前续保车险会比较好。毕竟车辆处于脱保状态时,没了车险保障,风险会更大,而且车辆此时上路,因为没有缴纳交强险,被交警查到的话,还会被处罚。当然,选择到期之后再买车险也没有什么问题,车主在车险到期后不开车上路,等之后续保的车险生效了再上路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