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建议恢复五一长假 将劳动节放假时间恢复到3天

    对于上班族和学生们最希望是假期长一点,之前,“五一”劳动节是放3天,加上双休,一共5天小长假,后来,假期调整了。然而,现在全国政协总工会界建议恢复五一长假,也就是说,劳动节放假时间恢复到3天。

    五一旅游
    五一旅游

    有许多人想“五一”假期去旅游的,无奈只有假期太短了,不够时间去旅游!今年五一劳动节去旅游有望了,为什么呢?因为,现在全国政协总工会界建议恢复五一长假时间,有利于促进消费,相信有很多人非常激动!

    “建议修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将‘五一’国际劳动节放假时间恢复到3天,拼接上双休日,组成一个5天小长假。”全国政协总工会界向大会提交界别提案。

    据了解,1949年12月23日政务院第一次发布《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将5月1日确定为劳动节,全国放假1天。1999年9月18日国务院第一次修订此办法,“五一”假期成为7天“黄金周”。2008年,“五一黄金周”调整为1天,加上调休,“五一”变为3天假期。

    周世虹说,现行假日安排不尽合理,“十一”和春节假期之间,仅相差三个多月时间,而春节到国庆时间却又相差甚远,中间约八个月的时间里没有长假,而“五一”期间,气候温和,适宜出游、度假。“现在大家工作时间长,休闲时间少,法定节假日、周末双休加班很常见。所以我希望恢复五一长假。”

    同时,周世虹认为,恢复“五一”长假,也有利于促进消费,拉动内需。“适时调整放假时间,恢复五一长假,将会对经济平稳发展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