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目录调整加快 将为患者带来哪些福利?

    医保现如今有很多人都有购买,当然在我们的生活中这医保的作用是非常大的,随着不少救命药纳入医保,这对于不少患者来说是个好消息,现在这医保目录调整加快了,那么会有什么样的变化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医保福利有哪些
    医保福利有哪些

    不同的药品当然是要针对不同的病症去治疗的,对于一些癌症患者来说,当然是需要更好的药治疗了,但是治疗癌症的药都是太过昂贵的,很多人都吃不起,于是这抗癌药降价进医保,当然是惠及了大量患者了。

    更多救命救纳入医保

    2018年10月,经过谈判议价,我国将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目录,平均降价幅度达到56.7%。17种抗癌药包括12个实体肿瘤药和5个血液肿瘤药,均为临床必需、疗效确切、参保人员需求迫切的肿瘤治疗药品,涉及非小细胞肺癌、肾癌、结直肠癌、黑色素瘤、淋巴瘤等多个肿瘤病种。其中,奥希替尼片、伊沙佐米胶囊、阿法替尼片、培唑帕尼片等10种谈判成功的药品,均为2017年之后上市的品种。

    救命救纳入医保
    救命救纳入医保

    截至2018年12月底,17种国家谈判抗癌药自执行新的谈判价格以来,在全国的医疗机构和药店的总采购量约184万粒(片、支),采购总金额达到5.62亿元,与谈判前的价格相比节省费用9.18亿元,累计报销4.46万人次,报销金额2.56亿元。

    今年患者的这些福利会持续,上一次医保目录的调整在2017年。有患者反映,由于临床新药上市速度加快,但医保目录调整间隔时间较长,很多救命药无法及时进入医保,患者用药负担较重。如果加快调整频率,或是在小范围内如抗癌药一类单独调整,将能及时回应患者需求,释放更多的红利。平衡患者的临床需求和医保基金的承受能力,成为医保管理部门的重大考验,也是医保目录调整坚持的原则。

    药品进入医保,只是第一步。经过采购进入医院后,如何合理使用,非常关键。降价纳入医保的治疗药物不少,这些药物的降价惠及了大量患者。所以这医保目录调整加快,提升医保基金使用效率,及时回应患者需求,当然是很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