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后全国平均薪资6014元 哪个城市薪资水平最高

    春节已经正式过去了,想必大家都领取了春节后的工资,但是你春节后工资领取了多少呢?就在近日,58同城招聘研究院发布,春节后全国平均薪资6014元/月。那么,哪个城市薪资水平最高呢?

    平均工资
    平均工资

    我们都知道出来工作大家都是为了赚钱,所以有关于工资方面是人们最关心的问题。然而现在,一份报告显示春节后全国平均薪资6014元,上海薪酬水平最高,你拖后腿了吗?据了解,北上广深依然是求职招聘的热门城市。

    58同城招聘研究院近日发布的《2019招聘趋势报告》显示,节后全国平均薪资水平达6014元。上海是基层岗位薪资最高的省会城市,达到8389元,其次是杭州、南京、广州等城市。值得一提的是,拉萨、乌鲁木齐等西部城市脱颖而出,分别位居省会薪资榜第5名、第8名,甚至超过了武汉、郑州、沈阳等新一线省会城市。58同城招聘研究院院长李妍表示,这说明,西部大开发带动西部经济发展,市民生活水平提高,基层就业者也从中得到了实惠。

    报告显示,春节后全国招聘规模最大的职位是普工/技工,其次是销售、餐饮服务员、家政保洁/安保、营业员等岗位。随着制造业的回暖,用工需求量增加,这也使普工/技工招聘规模提升。李妍表示,作为企业发展的增长极,销售工作位居招聘规模第二,意味着节后企业积极谋求发展、向外扩张潜力。此外,在全国招聘规模TOP10榜上有名的,大都是基础性服务行业职位,覆盖衣食住行等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销售工作位居招聘规模第二,意味着节后企业积极谋求发展、向外扩张潜力。此外,一线城市和新一线城市是求职者关注的热门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