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薪资水平达6014元 上海薪资最高

    2019年春节已经结束了,好多人都投入自己工作当中了,想必现在好多人都领取了春节后的工资了。但是近日,根据报道称春节后全国薪资水平达6014元,你拖后腿了吗?

    全国薪资水平排行
    全国薪资水平排行

    在当今的社会上,大部分人出来工作就是为了赚钱,能让自己过更好生活,但是,你一个月的工资有多少呢?如今58同城发布报告称,春节后全国薪资水平达6014元,上海薪资最高达8389元,你达标了吗?

    近日,58同城招聘研究院近日发布《2019招聘趋势报告》显示,2019年春节后,全国的平均薪资水平为6014元。上海基层岗位薪资最高,达8389元;此外,一线城市和新一线城市是求职者关注的热门地区,北京位居节后招聘规模榜首,其次是深圳、上海、广州、成都。数据还反映出,春节后全国招聘规模最大的职位是普工/技工,其次是销售、餐饮服务员、家政保洁/安保、营业员等岗位。

    春节后求职规模增长最快的城市为佛山,其次是中山、东莞、深圳、广州。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城市全部位于广东省。值得一提的是,拉萨、乌鲁木齐等西部城市脱颖而出,分别位居省会薪资榜第5名、第8名,甚至超过了武汉、郑州、沈阳等新一线省会城市。以上城市薪资排名,大家看出什么迹象了吗?

    从数据来看,可以看出西部大开发带动西部经济发展,市民生活水平提高,基层就业者也从中得到了实惠。所以,在薪资排名方面,西部城市薪资也提高了。看完58同城给出的数据,慕宁不禁沉默了很久,只想抱歉的说一句:“实在对不起,又得大家拖后腿了。”

    不过,这份数据是否靠谱呢?就像网友所说的,自己月薪3000元左右,业绩好一些就拿4000元工资。一个春节过后全国的平均工资竟然高达6014元,实在让人震惊。确实,就拿慕宁在的这个城市来说吧,慕宁刚刚上班时基础薪资还不到3000,2年后这边的普遍底薪刚过3000,平均薪资却在7000左右,不免会让人怀疑这份数据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