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底捞为何关停门店 真正原因是什么?

    提起海底捞,它属于一家不折不扣的网红火锅店,甚至还频频被登上热搜。但最近海底捞又上了热搜,这次是因为自愿公告宣布将在今年底前关闭300家经营不善的门店。大家都很好奇,海底捞为何关停门店呢?大规模真正原因是什么?

    海底捞关停300家门店
    海底捞关停300家门店

    最近几年来,以服务出名海底捞加速扩张开店,主要大力发展二线城市以及三线城市门店。有数据显示,2019及2020年全年海底捞分别新开门店308家、544家。2021年上半年新增299家,截至2021年6月31日,全球门店总数达1597家。

    经过快速扩张之后,海底捞要“瘦身”了!海底捞发布公告称,将于2021年12月31日前逐步关停300家左右经营未达预期门店,其中,部分门店将暂时休整、择机重开,休整周期最长不超过两年。

    如果按照海底捞自己的分析,关停门店问题与公司在2019年制定的快速扩张政策有关,出现部分门店选址失误、优秀店经理数量不足、过度相信连住利益的考核指标、企业文化建设跟不上等问题。

    同时,公司组织架构变革未能很好地适应公司发展需要,出现了让各级管理人员无法理解且疲于奔命的现象。其实,海底捞自我剖析还是比较客观,能及时发现问题,并且敢于冒着被质疑的风险及时止损,企业就还有打翻身仗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