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裁员补偿丰厚 因补偿方案丰厚员工抢着被裁员

    大家都认识滴滴出行,方便大家的出行。然而,之前应有消息称滴滴裁员,但是,一直没有证实。现在滴滴裁员事件持续发酵,员工们争着被裁,这是怎么回事呢?据了解,因为滴滴裁员补偿丰厚,所以,有很多员工都争着这个名额。

    滴滴出行
    滴滴出行

    其实,关于滴滴裁员的消息,之前就出来,目前,滴滴裁员这事进行的怎样呢?最近,有许多滴滴员工抢着被裁,为何抢着被裁呢?原来补偿方案太丰厚了,都抢着希望被裁。有滴滴员工表示裁出幸福感。

    “滴滴裁员补偿达数倍工资,员工求着被裁,为了争裁员名额打起来了,打起来了!”“大家本来都怕被裁,知道了裁员赔偿之后,都抢着希望被裁。”21日,新浪微博有消息称滴滴裁员补偿丰厚,有人拿到10多万赔偿,甚至有被裁员工称裁出幸福感。

    滴滴员工抢着被裁
    滴滴员工抢着被裁

    根据滴滴员工发布在脉脉上的相关帖子,滴滴的裁员补偿一般为N+1,离职时间到3月底,给一个月时间找工作;如果本周内确认,则是N+2。而且,N的部分指的是员工离职前12个月总收入的平均数,包含年终奖;同时,未休年假按双倍薪资进行补偿。也就是说,确认被裁的员工所能拿到的补偿金总额=N+1+3月份工资+年假双倍薪资折现。

    但实际上,滴滴的裁员补偿方案都是《劳动合同法》中的相关规定,并非有多大的福利。只不过,相比于互联网圈其它公司裁员时的做法,滴滴确实算得上良心。但是,到底是选择N+1,多留一个月时间找工作;还是拿着N+2直接走人呢?很多被裁的滴滴员工为此犯了愁。

    对此,很多脉脉用户表示:这两个选项的根本区别在于社保与公积金,如果选择N+1,到3月底离职,相当于3月份的社保、公积金都可以继续在公司内缴纳;而按照公司规定,这一个月可以不用上班,留给被裁员工找工作。如果员工在这一个月之内找到工作,就可以接续社保,不会造成社保断档,影响之后购房、买车、落户等相关资格。

    自去年底互联网寒冬来临,伴随着各大互联网公司裁员消息的此起彼伏,网络上焦虑的声音也越来越响。但是,迄今为止被裁出“幸福感”的,好像只有滴滴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