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薪5000退休后能领多少钱 取决于四个因素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对生活的追求也会越来越讲究,然而对于退休金方面的问题就特别关注,毕竟这些都是关乎到自己的老有所养的切身利益。那么大家知道月薪5000退休后能领多少钱吗?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退休金是怎么算的
    退休金是怎么算的

    退休金又称养老金,然而关于养老金上涨是问题都是老百姓最为关注的。当然,要想到退休年龄领到退休金,那就得要缴纳养老保险至少满15年,那么月薪5000退休后能领多少钱呢?这个问题取决于四个因素。

    对于月薪5000退休后能领多少钱的问题,最主要还是取决于以下四个因素:退休上一年当地平均工资、历年本人缴费工资基数与当地平均工资的比例、缴费年限、退休年龄、个人账户储存额。

    假设退休上一年当地平均工资也是5000元,历年本人缴费工资基数与当地平均工资的比例是1,缴费年限30年,退休年龄60岁,个人账户储存额144000元(月缴费工资为5000元,30年每月如此)。

    那么,基础养老金=【(5000+5000*1)/2】*30%=1500元,个人账户养老金=144000/139=1036元(约)。养老金=基础养老金1500元+个人账户养老金1036元=2536元。

    最后,个人账户养老金部分,如果参保人去世而没有领取完,剩余部分可以依法继承。虽然退休后每个月的养老金基本是固定的(有时国家调整),但你活得越长,能领到的总金额越大。所以,调整好心态,好好的活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