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员工争着被裁 滴滴裁员补偿方案丰厚

    最近,互联网裁员成热潮,同时,关于滴滴裁员的这事,在网上流传许久了,现在这事已经得到证实了。但是,滴滴员工争着被裁的资格,为何要争着被裁呢?了解到,滴滴裁员补偿方案丰厚,所以,都希望自己被裁。

    滴滴员工喜迎被裁员
    滴滴员工喜迎被裁员

    你听说过“裁员裁出了幸福感”吗?滴滴员工就体验了这事,滴滴员工表示“裁员裁出了幸福感”了。而且,现在滴滴员工争着被裁,引起了广泛关注!原本大家都害怕被裁,听到补偿方案之后,都争着被裁。

    2月15日,在月度全员会上,滴滴CEO程维宣布公司将做好过冬准备,2019年会聚焦当前最重要的出行主业,继续加大安全和合规投入、提升效率,因此将对非主业进行“关停并转”,对业务重组带来的岗位重叠和绩效不达标的员工进行减员,整体裁员比例占到全员的15%,涉及2000人左右。

    不过和其它企业裁员大相径庭的是,有媒体报道称,滴滴裁员反而裁出了幸福感,由于滴滴的裁员补偿达数倍工资,出现了员工争相被裁的火热局面。

    滴滴的裁员补偿方案有两种,一是采用N+1的方案,给员工一个月的找工作时间,到3月底离职;二是本周内确认离职,给予N+2补贴。

    这其中的N值得是员工离职前12个月总收入的平均数,包括年终奖,而且没有休的年假也将会按照双倍薪资进行补偿。

    就拿第一种方案来说,被裁掉的员工将获得N+1+3月份工资+年假双倍薪资,对比业内其他公司裁员的赔偿,滴滴的赔偿的确可以称得上是业界良心了,但是说实话滴滴的裁员补偿方案其实是按照《劳动合同法》中的规定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