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姆市场节后供需高峰 掌握技能越多工资越高

    春节前夕,家政服务市场需求火爆,包括保姆在内的家政服务工作人员,其在春节期间的工资翻倍狂涨,然而,保姆市场节后供需高峰仍旧持续,且需求更甚春节前夕,据业内人员表明,只要掌握技能越多工资越高,现在就连80后保姆都有了。

    保姆市场供需两旺
    保姆市场供需两旺

    据报道称,每年保姆市场迎接高峰的时间,都是在春节过后,一直持续到四月份,而且还是供需两旺的时期,现在春节已过,保姆市场节后供需高峰也已经到来,有记者专门走访了厦门的保姆市场,并从多家家政公司了解到,属于这个行业的高峰期来了。

    一家家政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后,保姆工作人员的工资没有上涨,和去年几乎是一样的工资水平,元宵节过后,从2月-4月份,这期间,就是保姆市场的高峰期,很多保姆刚过完年就开始找工作了,所以这个时候,人员供给方面也很旺盛,大年初五刚开门,就有20多名保姆上门应聘。

    保姆工资有多高
    保姆工资有多高

    记者了解到,目前厦门的保姆工资水平在4500元,是普通的住家保姆,平时就负责买菜做饭,再打扫下卫生,如果有老人或是小孩需要照顾的,那么工资就相对高一点,掌握技能越多工资越高,因为现在客户们对保姆的要求也提高了不少,既要心态好、职业道德好,还要会膳食营养搭配,如果能唱唱歌、跳跳舞,和孩子有良好的互动,那么工资可高达5500元-700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