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新版征信上线 这4个变化提前关注

    今年1月份迎来了新个税法的正式实施,让5000元以下收入的工薪阶层收益不浅。接着又迎来了2019新版征信上线的消息,那么新版征信什么时候上线呢?还有新版征信有什么新变化呢?今天我们一起提前来了解一下。

    新版征信对买房有什么影响
    新版征信对买房有什么影响

    如今社会,处处讲征信,要是征信不好,那么你的在生活中将会寸步难行。然而根据新版征信最新消息得知,2019新版征信上线将在今年的5月份正式跟旧版征信切换过来。其实新版征信上线之后,将会有很多变化,接下来把这4个变化提前关注!

    1、离婚买房路被堵

    旧版征信夫妻双方共同还贷,若男方主贷,女方征信不体现负债。新版则修改为夫妻作为共同借款人,二方征信均体现负债。也就是说,离婚后,非主贷人再次买房属于有房有贷,无法获得低首付买房的资格。

    2、车贷、装修贷细化

    旧版征信车贷、装修贷仅体现信用卡,不体现分期金额。新版征信更加细化,体现分期时间和分期金额。有车贷、装修贷款的购房人,如果申请房贷,可能需要更多的流水来抵消负债。

    3、电信、自来水业务纳入征信

    新版征信将除借贷信息之外的更广阔信息纳入征信,如电信业务、自来水业务缴费情况。还记录欠税、民事裁决、强制执行、行政处罚、低保救助、执业资格和行政奖励等信息。更多的个人工作生活记录被采集,购房人日常生活也需要注意不要逾期。

    4、新版征信信息更新及时

    旧版征信更新时间长达一个月或更久。新版征信要求各机构在采集时点T+1向征信中心报送数据。想利用银行征信更新缓慢的时间差,去并发申请贷款行不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