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影票价疯涨 一家三口看场电影要200多元

    有新的电影上映当然是前往电影院观看最好了,而且特别是过年期间上映的好几部电影都非常值得观看,带着家人一起去看场电影也是非常难得的体验,但是电影票价疯涨,现在想要一家人去看场电影是不便宜的了。

    春节档电影好看吗
    春节档电影好看吗

    一般我们想要去看电影都会提前在网上买好票,而且大多数电影院的票价都是在30至60元不等的,消费者还是能够接受这样的价格的,但是如果说一百多的电影票,你愿意购买吗?今年春节你去看电影花了多少钱?

    电影票自由

    这个春节,很多想买电影票的观众发现,看场电影突然变成了一件奢侈的事。前几日,“三线城市1张电影票卖160元”登上微博热搜。在河南信阳,某影院电影票价均超百元,一张票甚至卖到160元。于是,除了车厘子自由、奶茶自由,“电影票自由”也成为网络讨论的热门话题。

    如果用一个词形容今年的春节档电影市场,那就是“外热内冷”。票房略有增长,背后却是越来越多的人被高票价挡在电影院之外。全国多个省市的观众向记者表示,今年春节档票价相较去年同期有10元到30元不等的上涨,热门电影的黄金场次更贵,百元影票也屡见不鲜。“印象中一张票也就是30块,没想到今年票价接近70,一家三口看场电影就要200多元。”安徽合肥的梁先生称。

    看场电影票价上涨
    看场电影票价上涨

    2月5日大年初一,国内电影票房大盘达14.42亿,刷新全球单一市场单日票房纪录。然而开门红的势头没能延续下去,大年初二、初三、初四、初六票房均低于去年同期。与票房一同下降的是观影人数。猫眼数据显示,春节档7天全国观影人次约1.31亿,比去年同期减少1500万人次,降幅为10.43%。

    2019年春节档以7天58.4亿的票房成绩收官,这一数字比去年同期57.71亿的纪录仅高出1.2%。作为对比,2018年春节档的增长速度高达67%。人数减少票房却有所增加,说明今年春节档的平均票价高于去年。数据显示,2019年春节档平均票价达44.7元,而去年同期平均票价为39.7元,这一数据已达历年最高峰。

    在春节档,涨势最凶猛的并不是一二线城市,而是三四五线城市乃至县城。有四线城市票价翻倍,至于“春节档”电影票为何涨价?有人分析,供需关系的变化和票补力度的减少是主因。复杂的服务费,隐性的涨价,电影票服务费分线上平台、系统商和影管三部分,在购票的时候统一收取。那么春节你去看电影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