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这几种药全国叫停 市民千万不要去购买服用

    药物的作用十分的大,但是当中的危害副作用也是极大的,所以患者市民千万不要盲目的去服用药物,如果一旦服用对自己不适的药物,那么后果就会很严重了。根据消息得知,现在这几种药全国叫停了,你知道吗?

    药物副作用
    药物副作用

    这几种药全国叫停,此事一出来之后在网上引发争议,很多市民都纷纷表示不敢相信,一些普通的药物居然会被叫停了,可想而知被叫停的后果也是很严重了,究竟有哪些药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15日发布公告称,自即日起停止含呋喃唑酮复方制剂的生产、销售和使用。目前,全国有12个制药公司、药厂生产此类相关药品。根据《药品管理法》第四十二条和《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第四十条规定,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再评价,认为含呋喃唑酮复方制剂存在严重不良反应,在我国使用风险大于获益,决定自即日起停止含呋喃唑酮复方制剂在我国的生产、销售和使用,撤销药品批准证明文件。

    公告显示,此次禁用的含呋喃唑酮复方制剂共涉及四种,分别为复方雪胆呋喃唑酮胶囊、呋喃苦参黄连素片、二维呋喃唑酮片、谷海生片。已上市销售的含呋喃唑酮复方制剂由生产企业负责召回,召回工作应于2019年3月31日前完成,召回产品由企业所在地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监督销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