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珠峰无限期关闭 禁止游客进入核心区旅游

    珠峰指的是珠穆朗玛峰,谈及这个名字,总会不由自主地想起世界海拔最高山峰的称号,是我国知名的旅游胜地,也是广大驴友梦想攀登的登山胜地,但是最近一则公告令大家沸腾了,珠峰无限期关闭的消息正式公布,表明即日起禁止游客进入核心区旅游。

    珠穆朗玛峰无限期关闭
    珠穆朗玛峰无限期关闭

    珠穆朗玛峰的顶峰位于中国境内,是世界上最高的山峰,跨越中国四个县。2005年,中国国家测绘局测量岩面高为8844.43米,珠峰的北坡属于中国,南坡属于尼泊尔,珠峰大本营、绒布寺、绒布冰川就是珠峰的著名旅游景点,全天开放,门票价格为180元,建议游玩2-5天。

    但是自从珠峰无限期关闭的“珠峰禁令”发布后,游客们想要游玩珠峰也没有那么容易了,日前,日喀则市定日县珠峰管理局对外发布公告,该公告表示,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进入珠穆朗玛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绒布寺以上核心区域旅游,这也就是表明,珠峰生态保护再度升级,禁止游客进入核心区旅游。

    珠穆朗玛峰垃圾遍野
    珠穆朗玛峰垃圾遍野

    大家可能对“绒布寺以上核心区”这一地域划分不是很明白,有网友提供了一张珠穆朗玛峰旅游景区的示意图,图中显示着绒布寺以上的区域景点为珠峰大本营和绒布冰川,这么说来,珠峰的三大著名旅游景点“珠峰大本营、绒布寺、绒布冰川”都去不了了。

    不过是否有想过珠峰无限期关闭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这才是核心所在!近几年以来,前往珠穆朗玛峰旅游的游客越来越多,随着游客的逐年增加,景区内的垃圾越来越多,曾经净白的山峰,被食品包装袋、食品罐子、酒瓶等垃圾所覆盖,还有旧登山绳子、旧登山帐篷、旧瓦斯罐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