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元宵是国家法定节假日吗 元宵节为什么不放假

    春节假期刚刚刚结束,今天又迎来了西方2月14日情人节,情侣们又来虐狗了!再过几天,又将是一年一度的正月十五元宵节,这天闹元宵可热闹了!但是很遗憾,每年的元宵节都不放假。大家都很疑惑一些问题,元宵是国家法定节假日吗?元宵节为什么不放假?接下来一起来看看

    2019元宵节不放假
    2019元宵节不放假

    其实按照国家的规定,中国的法定假期分别有:元旦节、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日。可见元宵节不在范围内,所以元宵不属于国家法定节假日,不放假,不过元宵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下面看看元宵节为什么不放假?

    众所周知,元宵节不是我国的法定节假日,而是我国历史悠久的传统节日。曾有意见建议将元宵节也设立为国家法定节日,对此有关部门经过认真研究后指出,考虑到目前国家法定节假日总天数不宜再增加,而元宵节距离春节较近,中秋节虽然也与国庆节相邻,但相比之下中秋节影响更大,因此暂不将元宵节增设为法定假日。

    元宵节是国家没有规定元宵节放假,但全国各地都过,大部分地区的习俗是差不多的,但各小地方也还是有自己的特点。比如吃汤圆、放花灯、挂灯笼、猜灯谜、舞狮子、踩高跷等习都是元宵节必不可少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