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市民排队买元宵 有人排队4小时只为买2斤元宵

    在很多人的不注意之下,日子就来到了元宵节,这样一说,可能有的人才惊觉今天是元宵节吧。对于忙碌的人来说,后知后觉也很正常了。不过,在大家还没反应过来今天就是元宵节时,北京许多市民在昨天就开始排队买元宵了,场面很是热闹,下面就来看看大家排队买元宵的一些情况报道吧。

    undefined
    元宵节为什么吃汤圆

    昨天上午8点多,市民高先生到锦芳小吃磁器口店买元宵,一出地铁口,就被望不到头的“长龙”给震惊了。今天就是元宵节了,现摇元宵当然要吃新鲜的,昨天也成了各大老字号元宵售卖的最高峰。相关记者走访发现,多家老字号门口排起了长龙,其中尤以锦芳小吃磁器口店为盛,高峰期排队近2000人,场面十分壮观。

    而在护国寺、稻香村、功德林等店也同样有很多消费者排队买元宵。在昨天早上,就有记者到锦芳小吃磁器口店查看情况了,当时离店还有几百米开外,就看到黑压压的人群排起了两条长龙,首尾相连排出去七八百米。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当时排队的人数近两千人。

    据市民郭大爷说,自己往年都会很早来排队,今天来晚了一点,没想到前面就排了几百号人,同时郭大爷也表示排几个小时的队买两三斤元宵图的就是个乐子。还有同样是排队买元宵的王大妈也告诉记者,为了买这两斤元宵,她排了足足有四个小时。

    “我们是早上6点半开门的,门店前已经排了好几十个人。”据锦芳小吃工作人员介绍,从年前就开始摇元宵了,所有人每天加班加点,至少要摇出一百万颗元宵,但仍供不应求。今年销售的品种有传统的黑芝麻、什锦口味,也有可可、蓝莓、山楂、桂花等新口味,价格也与往年相同。

    “过了正月初十,基本上每天就得排队了,节前两天是最高峰,从一开门一直要忙到晚上七八点,最高峰时队伍排出去七八百米,从上午9点到下午两点,排队的顾客高峰时近两千人。”不少市民到锦芳来就是为了买“限量版”紫糯米皮和黄黏米皮元宵,以前这两种元宵只在正月十四、十五两天供应。

    今年提前从正月初十上市,限量销售5天,每天卖完为止。昨天刚开门1小时,就全部卖光了。此外,牛街白记、功德林和多家北京稻香村门店昨天也同样是排队买元宵的场景。护国寺小吃昨天不到7点门前就排起了长队。

    护国寺小吃起源店经理王新梅介绍,昨天一天卖出了4000多斤元宵,比往年的销量同比上升了20%以上。今年该店创新推出了草莓、榴莲等水果馅料的元宵,在昨天下午三点已经断销。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顾客一口气买了五六袋元宵,“来排一次队不容易,我给家里亲戚们都买了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