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元宵节消费热 购买汤圆的技巧有不少

    全年最大的消费季,大概就属新春佳节时,基本是方方面面均需花钱,不过新春刚过,元宵也紧随春节的尾巴缓缓前来,最大的消费时刻刚过,元宵节的消费市场会有怎样一番景象?今年元宵节消费热得起来吗?汤圆当天的销售估计会挺火,不过即便不能自制汤圆,但购买汤圆的技巧有不少是你要谨记的。

    元宵汤圆消费提示
    元宵汤圆消费提示

    元宵当天,家家户户吃汤圆是传统,是风俗习惯,因此,元宵节消费热销产品基本不会缺少汤圆这一节日食品,就像端午节的粽籺,又比如冬至里北方人所食用的饺子,还有中秋佳节不可或缺的月饼,现在过元宵,很少有人会亲自手工制作汤圆,基本都是从商店或超市里买回来,又或者直接在甜品店里吃上一碗,也算是过了元宵。

    对注重形式感的人来说,不吃汤圆基本等于没过元宵,因此,元宵节买汤圆吃都成了大众相对乐于接受的过节形式,只是元宵市场上的汤圆产品是否有“真材实料”还真的难说,为了向消费者支招,市场监管总局也发布了提示,购买汤圆的技巧有不少,汤圆的这些状态你可能未必会注意。

    怎样才能选购满意的汤圆
    怎样才能选购满意的汤圆

    不管是便利店里的汤圆,还是从超市购买,消费者在选购汤圆的时候,都应有消费的基本常识,特别是食品类,查看包装袋上的日期是必须做的,有两个日期需格外注意,分别是生产日期和保质期,配料表和生产许可编号也很重要。

    另外,在买汤圆时,除了要看上述信息,汤圆的状态也不可忽略,如果看到包装袋里的汤圆全是冰霜,又或是软塌塌的,那种汤圆就不要买了,这种汤圆是由于储存温度不够稳定才会导致的,汤圆就处在刚刚好的冰冻状态最为适宜,质量也更有保证,对此,购买汤圆也要查看它的储存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