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呗逾期一天还款会怎样 花呗逾期多久上征信?

    花呗对于剁手党们来说是非常方便的,因为花呗是一种先消费后还款的方式,给大家在网上购物买得更开心。不过,现在有些用户问,花呗逾期一天还款会怎样呢?

    花呗逾期多久会被起诉
    花呗逾期多久会被起诉

    大家都知道花呗是先给你消费等到下个月才还款的,而且当你遇到资金紧张的时候还可以支持分期付款的。但是,你知道花呗逾期一天还款会怎样呢?那么,如果花呗逾期多久上征信?一起来了解下。

    逾期一天还款的后果

    花呗的还款日是每月9号或10号,也就是用户必须在这个规定的期限内进行还款,一旦错过还款期,就会产生一系列不良影响。从逾期当天起,花呗就会向借款人收取逾期费用,每天的逾期费用是按未还金额的万分之五收取,用户逾期一天,就会收取一天的逾期利息。

    同时逾期还会影响个人信用,当花呗用户发生逾期行为,系统就会将用户的逾期记录上报到芝麻信用,在芝麻信用里会留下不良记录,并且会导致芝麻信用分下降。当然如果花呗用户不小心错过了还款日,逾期一天后就及时还款,那么花呗系统并不会认为用户是恶意逾期,对个人信用不会造成太恶劣的影响,不过这种情况不要经常发生,如果经常逾期一天,那么对个人信用还是会有影响的。

    花呗逾期多久上征信呢?首先,目前花呗是不上征信的,除非是那种恶意逾期被上诉的,恶意逾期一般是欠了很久的大额的怎么催你都不还的行为。但要注意的是,如果花呗逾期7天后,天猫分期购会支付失败(分期购没有独立签约),逾期金额还款后恢复正常。

    花呗或天猫分期逾期30天后,所有产品均不能签约或支付使用,永久无法使用花呗、天猫分期等消费信贷产品。同时,逾期记录也会报送至芝麻信用,影响你的芝麻分。一般如果是很短期的逾期,在还清逾期借款之后花呗功能还能正常使用。但如果是逾期30天后,所有产品均不能签约或支付使用,永久无法使用花呗。如果是其他的情况,可以与支付宝客服联系,重新审核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