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十大空城 广州成“反向过年”最热门城市

    中国的四大一线城市,每当临近春节,都将有大批量旅客撤出,2019年春节结束了,而春节期间的出行报告也出来了,在这份报告中,春节十大空城名单公布,广州成“反向过年”最热门城市,但与此同时,广州也同样在春节十大空城名单中。

    深圳乃春节空城之首
    深圳乃春节空城之首

    记者近日获悉,高德地图发布《2019年春节出行报告》,从出行报告看春节出行变化,许多特大城市流出人员比例相当大,但反向过年也尤为明显,不仅是一二线城市迎来反向春运,三四线城市也加入这一行列,可见人们的过年方式也开始发生转变了。

    据出行报告显示,春节十大空城分别是深圳、北京、上海、广州、东莞、成都、苏州、郑州、杭州和佛山,其中,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无一落下,值得一提的是,广州、深圳、东莞、佛山等广东四大城市均入选,而广州的流出人员大多数都向广东省内其他城市“迁移”。

    广州反向春运热门
    广州反向春运热门

    与流出人口相对的,广州的流入人口最多,周口、阜阳、商丘、茂名、徐州等城市的流入人员也相当多,不过广州则超过北京、上海和深圳这些城市,成为反向春运最热门的目的地。春节十大空城少不了广州,而广州成“反向过年”最热门城市也是事实,所以,广州既是春节空城,也是反向春运热门之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