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资一万要交多少税 2019工资扣税计算器税率表

    在2019年1月1日普天同庆的元旦节中,我们的新版个税法也正式实施了!这是一个对工薪阶层利好的政策,最主要的就是起征点从3500元提升到5000元,这样5000元以下的工薪阶层就多一份收入了,那么工资一万要交多少税呢?一起来看看2019工资扣税计算器税率表吧!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其实根据以上的最新版的个人所得税税率表看到,依然是分为7级,前面3档的级距有所提高,但是税率没有变化,然而税率变化的主要在后面4级。那么要是工资一万要交多少税呢?接下来我们先了解一下工资计税公式,再举例说明。

    应纳税所得额=综合所得-依法规定的免征额-5000元(基本减除费用)-社保公积金个人部分(个人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住房公积金等专项扣除项目)-专项附加扣除项目(子女教育支出、继续教育支出、大病医疗支出、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赡养老人支出等)。

    举个例子,张三在2018年11月份的月工资为10000元,无其他收入,社保公积金个人部分和其他扣除项目为2000元,那么,张三在11月份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是多少呢?应纳税所得额=10000-5000-2000=3000(元),符合级数1的税率3%。所以,个人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3000×3%=9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