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元宵节是哪一天 元宵节的习俗有哪些?

    一转眼,春节就这样过去了,仿佛就像昨天一样。但是距离元宵节也越来越近了,大家应该知道元宵节是中国传统的节日,所以在元宵节这天活动非常多。那么,你知道2019元宵节是哪一天吗?

    元宵节是几月几号
    元宵节是几月几号

    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即将来临了,其实每年元宵节是许多人期待的,因为好多地方在元宵节这天是非常热闹的,丰富多样的娱乐活动吸引大家的关注。但是2019元宵节是哪一天呢?据了解,2019年元宵节时间是02月19日,星期二,也就是正月十五。元宵节的习俗有哪些?我们来看看!

    1、吃元宵

    吃元宵是最有代表性的习俗之一了,每逢元宵节各种馅料的元宵都是大热门。在古代元宵比较单一,现在的元宵有豆沙馅儿、芝麻馅儿、果仁馅儿、甜的咸的应有尽有。烹饪方法也不再是单一的水煮,大家可以油炸、煎炒等等。吃元宵象征着一家人团团圆圆,对农历新的一年也是美好寄望。

    2、猜灯谜

    猜灯谜咱们提到过,从古流传至今。在元宵节当天,很多地区的主街道会点亮灯笼,挂上准备好的灯谜条等大家去猜。各种谜语对应着各类奖品,猜对了快乐加倍,猜错了也能乐呵一段时间。

    3、看灯展

    元宵节的夜晚是绚丽且热闹的,每逢正月十五,闹花灯看灯展都是必不可少的环节,从西汉开始就传承到现在了呢。到了正月十五,大街小巷都会挂满灯笼,各种形状各种颜色的灯笼装扮整天大街。有小朋友喜欢的动物,也有大人们叹为观止的宫灯等等。

    4、舞狮子

    舞狮子作为咱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艺术,在很多的节日活动中都能见到,元宵节自然也不例外。从唐朝开始,舞狮子这一绝活就延续至今,两个人藏在狮子服里,利用手脚优势来进行配合,给群众们奉献了一场又一场的精彩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