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元宵节是几月几号 选购元宵要注意什么

    前阵子才欢欢喜喜迎接的新年,仿佛转眼间就结束了,今天是2019春节假期结束后的第一天,很快,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又要到了,你知道2019元宵节是几月几号吗?作为元宵节必吃的元宵,选购元宵要注意什么问题你得清楚,以防买到劣质品哦。

    元宵节必吃汤圆甜点
    元宵节必吃汤圆甜点

    元宵也叫上元节,其实对于汉字文化圈地区以及海外华人而言,这即是中国的,也是这些华人的传统节日之一。元宵通常在春节之后,现在新年一过,元宵节自然就成了新的期待,每逢元宵必吃元宵汤圆、饺子,还有燃灯放焰、喜猜灯谜、拉兔子灯等传统习俗。

    2019年2月5日是农历的春节,那么2019元宵节是几月几号?我们知道,农历的正月十五就是元宵节,但从新历来看,2019年的元宵是2月19日星期二,虽然它不是法定节假日,但人们对元宵佳节期待热情依旧不减,现在临近元宵,大家又将迎来元宵选购高峰,那么选购元宵要注意什么?

    元宵该如何挑选好的
    元宵该如何挑选好的

    首先,要注意选正规品牌,前往正规商场、超市等店铺购买,信誉好、质量稳定的知名品牌应当成为首选。其次是要注意看产品包装,厂名、厂址、生产日期、食品生产许可证等信息要多加留意;再者是在购买元宵的时候,还要注意向服务人员索要购物凭证,妥善保存以便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