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元宵节是几月几号 元宵节放假吗?

    很多人都认为,春节已经正式结束了,其实不是这样的,这只是春节假期结束,并非手机春节结束,其实过来正月十五(也就是元宵节),春节才属于正式结束。那么2019元宵节是几月几号呢?元宵节放假吗?一起来看看。

    元宵节有什么习俗
    元宵节有什么习俗

    2019元宵节是二月十九号,也就是正月十五。元宵节可以说是正月里最热闹的一个日子,因为除夕和正月初一,是家人团圆的日子,很少有人到外面玩耍,而正月十五则不一样,大家都出来玩,街市上非常的热闹,如明代文人所说的那样,“每岁元夕,于明州张灯五夜。倾城士女,皆得纵观。”

    元宵节是一个热闹非凡的日子,那么元宵节放假吗?根据规定,2019年元宵节不放假,因为元宵节并不是法定节假日。加上2019元宵节是2月19日处在周二,也没有假期可放。目前还没有把元宵节作为法定节假日,当然如果是单位或者当地的节假日另外放假这就不在讨论范围内。